赖赖上山中

【Samyu】小朋友(一发完)



  “别家小朋友的不懂事,凭什么要我家小朋友来买单啊。”

 

 01

 

 林子闳有的时候觉得杨宇腾跟个小朋友一样。

 

    明明长了个一米八的大个子,脸却小小的,说话还软乎乎的,像极了小孩子撒娇的模样。

 

 看着屏幕里威风凛凛的谷川医生摆出一副故作冷淡的表情时,林子闳心里只觉得可爱得不行。

 

 他都恨不得把屏幕里的杨宇腾抓出来狠狠亲一口了。

 

 “谷川医生今天也很帅啊。”

 

      林子闳总是喜欢在剧播出之后给杨宇腾打电话 。

 

 他那不善言辞的小朋友啊,老是紧张兮兮的担心自己的演技不在线把戏演砸了,明明是想要寻求安抚的,但却不好意思将心里藏着的小心思说出口。

 

 小朋友都需要好多好多的鼓励和打气的,林子闳又怎么会不懂杨宇腾呢。

 

 “林子闳,你又笑我。”

 

 与其说是嗔怪,倒不如说是撒娇。

 

 杨宇腾总喜欢在和林子闳聊天时时不时的用着软乎乎的语气说话,他说话的声音很轻,但字字句句句却很有力度的敲打着林子闳的心。

 

 偏偏说话的人似乎不知道自己有多让人心动,不时露出那傻乎乎的表情,像极了一只在等着被主人用无限的爱来填满的猫崽崽。

 

 林子闳想,他家小朋友是不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啊 。

 

 可爱得不像话。

 

  “不笑你,谷川医生很棒,杨宇腾也很棒。”

 

 林子闳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杨宇腾瞬间就羞红了脸。

 

 杨宇腾好像永远都屈服于爱人略带沙哑的低音炮。

 

 林子闳的鼓励对心细的杨宇腾来说特别受用,所有普通词汇在林子闳的低音炮的加持之下好像都会变得华丽又温暖。

 

 “杨宇腾啊,虽然你现在是冷淡的谷川医生,但是在我眼里你还是好可爱。”

 

 手机另一端的小朋友还在歪着脑袋思考着该怎么回话呢,林子闳却忍不住的开始感叹了起来 。

 

 他的小朋友啊,认真工作时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但是他更喜欢他家小朋友在他身边时从睡梦中清醒的模样。

 

 那时候的杨宇腾啊,是最可爱的时候,也是最真实的时候。

 

 贪睡的杨宇腾会不经意的发出猫幼崽般的撒娇声,眯着眼睛不愿意起床,整个人软软糯糯的躲在被窝中像个糯米小团子一样,可爱得不行。

 

 林子闳真的好想念每一个有杨宇腾在身边的清晨啊。

 

 “什么啦,林子闳你怎么了?”

 

 林子闳是个敏感至极的人,而杨宇腾恰好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所以他能够比任何人都还要更早感受到林子闳那颗摇摇晃晃的心,在那颗心掉落在地变得支离破碎之前,他总是能够小心翼翼的接住它并保护它。

 

 所以此时此刻,杨宇腾明白他一直默默守护着的那颗看似坚强实际上却无比脆弱的心这是又开始摇晃了起来。

 

 “我在想啊,我的小书逸啊,真的长大了。”

 

 林子闳就知道自己的所有情绪都瞒不过自家聪明的小朋友,所以他早就放弃逞强了,叹了口气后,接着说道:

 

 “可是我又好像有点失落。"

 

 "因为我的小朋友啊,越来越没有时间躲在我怀里向我撒娇了呢。“

 

 “但是啊杨宇腾,你要记得,不管未来怎样,你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周书逸。” 

 

 “所以我的周书逸小朋友啊啊,快回来吧。”

 

 一字一句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思念。

 

 林子闳看着杨宇腾的眼神都被被快要溢出来的深情给填满着。

 

 杨宇腾知道,他的林子闳是在不安。

 

 为长时间分隔两地的远距离恋爱不安,为未知的未来不安。

 

 无关于信不信任的问题,杨宇腾比谁都要清楚,那个一直把他当成小朋友在疼爱的男人,其实更需要用很多很多的爱来安抚。

 

 “林子闳,不要难过。”

 

 “高仕德离开了那么久,周书逸都还在。所以林子闳,有我在 ,我会在。”

 

 “我一直都没有忘记周书逸是属于高仕德一个人的。”

 

 “所以你也不可以忘记,我是属于林子闳一个人的。”

 

 “我快回来啦,等我回来,抱抱我好吗?”

 

  林子闳觉得,他家小朋友越来越会说话了。

 

 再遇见杨宇腾之前,林子闳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病人’。

 

 他带着他的心病,穿梭在人群里,行尸走肉的完成了每一个工作。一方面,他在没心没肺的笑着,另一方面,他也渴望他是真的没心没肺的在笑着。

 

 直到遇见了杨宇腾,林子闳才意识到他的症状似乎得到了缓解。

 

 那个跌跌撞撞撞进他心里的小朋友啊,像只刚出生的小鹿,懵懵懂懂的才刚学会走路,话都说不清楚呢,但每一次的动作都能轻易缓解他内心的焦虑。

 

 杨宇腾小朋友用他的满腔爱意一步一步的走进了林子闳的世界,用着缓慢却坚定的步伐占据了林子闳的整颗心

 

 林子闳的小朋友在面对他犹豫不决的爱时,从来都不会咄咄逼人的要求他马上给与回应。

 

 他会一直站在原地等待,直到林子闳心疼的将他拥入怀中为止。

 

 林子闳的谷川医生啊,有效的治愈了他的心病,用安静的陪伴取代了苦涩的药物。

 

 杨宇腾的存在,对林子闳来说,就是个特效药啊。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他在,那些困扰着林子闳的病状就会自动痊愈 。

 

 

 02

 

 说起自家小朋友啊,林子闳的心就会软得不像话。

 

 杨宇腾这个人啊,看似温和听话,实际上也有他的倔脾气。

 

 很多时候啊,中规中矩的杨宇腾小朋友总是安安分分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不吵也不闹,看着可乖。

 

 只有在林子闳身边时,娇贵的大猫咪才会露出自己毛茸茸的肚皮

 

 这种时候的杨宇腾啊,少了平日里的那一份清冷,却多了些只有林子闳才能看见的孩子气。

 

  “林子闳,我不是小朋友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说起杨宇腾最让林子闳头疼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随心所欲的生活习惯吧。

 

 杨宇腾是个讨厌麻烦的人,他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麻烦自己,所以在一些不影响他人的小习惯上,他可以说是慵懒又随意。

 

 特别是洗澡后不爱吹干头发就往床上砖的这一点,林子闳刚开始的时候也是特别不赞同。

 

 但是独居惯了的杨宇腾小朋友也不是一开始就那么听话的,他也因为这件事和林子闳闹过不少别扭。

 

 “我知道你能照顾好你自己,但我舍不得你总是那么折腾你自己。别仗着年轻为所欲为,老了有得你受。”

 

 林子闳也是无奈得可以。

 

 在外人眼里看来,杨宇腾总是乖巧得不行,而大多数的时候他也确实是个听话的小朋友。

 

 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家的小朋友其实就是个看起来软乎乎的倔脾气。

 

 特别是对待自己的事情时,他总是比照顾别人的情绪时来得随意,就像工作中向来严谨的人也会在某一个没有行程的假日里睡上一整天,直到林子闳将他从被窝里抱出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饿得不行。

 

 在不影响别人的同时,又继续过着我行我素的生活,被林子闳念叨了几句后,向来乖巧的小朋友居然还学会了闹脾气。

 

 这可真是让向来宠妻的林子闳伤透了脑筋。

 

 有一次,杨宇腾空腹喝了好多的酒

 

 小朋友酒量好,所以林子闳对于他爱喝酒的这件事基本都是放宽心对待。

 

 但是对于空腹喝酒这件事,也确确实实的触碰到了宠妻狂魔林子闳的底线。

 

 “躺好。”

 

 说实话,看着林子闳冷着一张脸照顾自己的时候,杨宇腾是慌的。

 

 他喝了不少酒,因为空腹的关系胃也在隐隐作痛着,但是在酒精和疼痛的双重折磨下杨宇腾还是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林子闳隐忍着的怒火。

 

 林子闳很少会有发脾气的时候,在对待感情方面,他向来都是能宠就宠,深怕爱着的人受到丝毫委屈。

 

 所以当他真正发脾气时,杨宇腾就知道这不是一个道歉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喝水。”

 

 当时的林子闳可以说是被自己心尖上宠着的人气得脑瓜子疼。

 

 他看着被自己按在床上可怜兮兮的捂着胃的小醉猫,心里恨得直咬牙,但是又舍不得对病恹恹的人生气。

 

 一股怒气无处可泄,看着犯了错的小朋友乖乖的喝下了自己递过去的温水后,林子闳才起身准备到房外给自己降降火。

 

 “林子闳。”

 

 杨宇腾在林子闳准备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用手扯住了对方的衣袖。

 

 他轻轻的晃了晃林子闳的衣袖,因为喝了酒而泛红的脸颊让原本说话就慢的人看起来更像个懵懵懂懂的小朋友。

 

 说出来的话更是柔软得林子闳原本焦躁的心瞬间像个棉花糖一样,一点一点的在他心里化成了最甜的味道。

 

 “我是小朋友。”

 

 “我照顾不好自己。”

 

 “所以你不能对我生气的。”

 

 犯了错的小朋友微红着一双眼睛巴看着林子闳,手还轻轻的捂着发疼的胃,一副委屈惨了的样子。

 

 原本一米八一的大个子,在此时此刻看起来却是那么的弱小无助,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为自己犯下的错误道歉。

 

 林子闳突然觉得,他好像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对杨宇腾生气。

 

 因为啊,只要杨宇腾轻轻一皱眉,他就会觉得是自己家的小朋友被这世界欺负了。

 

 所以啊,在把自家小委屈抱进怀里安抚的那一刻,林子闳便知道了他这辈子是注定栽给这个小朋友了。

 

 能怎么办?

 

 宠着办呗。

 

 03

 只有杨宇腾知道,即使是宠妻达人林子闳,也有他霸道的一面。

 

 这种霸道不仅仅体现在他对他的占有欲里,更体现在他对他的满心偏爱当中。

 

     每当想起林子闳的这些小偏爱,杨宇腾的心里就会被一股暖意给填满,只要在林子闳身边,他就可以放心的当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

 

 这是林子闳仅赐予他的权利。

 

 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来自于林子闳的偏爱,是在某一个两人都没有工作的午后。

 

 林子闳经常带着他家的小朋友穿梭在熙来攘往的超市里购买晚餐食材,对于两个不善于用言语来感受生活的大男人来说,一起逛超市和一起准备晚餐即是生活中细水长流般的浪漫。

 

 “诶诶诶,小心。”

 

 拿了胡椒粉正准备走向杨宇腾的林子闳在看到杨宇腾被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时火急火速的就跑上去扶住了对方。

 

 一群没有大人看管的小孩在偌大的超市里奔跑着,差一点就撞上了拿着瓶瓶罐罐从转角处走出来的的杨宇腾。

 

 杨宇腾本来就是个易惊吓体质,被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孩子这么一吓差点没稳住,好在林子闳及时出现,才不至于让失去重心的他狠狠的摔倒在地。

 

 “哈哈哈,这样都会被吓到哦,好笨。”

 

 几个熊孩子带着笑意的声音让向来温和的林子闳瞬间就皱起了眉头。

 

 将自家小朋友手上的瓶瓶罐罐放进了购物车里后,林子闳拉着杨宇腾走到了那群小孩的面前,蹲了下来。

 

 “小朋友,撞到了人要说对不起,这是礼貌哦。”

 

 杨宇腾是最懂林子闳的人,所以对方一开口说话的瞬间他便感受到了对方是真的来气了。

 

 林子闳在对待小动物和小孩时一般上都是非常耐心并且温和的。

 

 别与以往,当时的林子闳特别认真,说出口的话也非常的严肃,隔着一层口罩都能察觉出他当时的表情有多臭。

 

 “算了啦子闳,他们还小。”

 

 就像杨宇腾曾经说的那样,林子闳不说话的时候真的蛮吓人的。

 

 倔强的小孩们虽然畏惧着眼前冷着一双眼睛的哥哥,却不愿意开口说话。

 

 杨宇腾看着眼前的几个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也不愿意和他们计较,扯了扯林子闳的手就想把正生着气的人带走。

 

 只是 ,向来好说话的林子闳在有关杨宇腾的事情上也有自己的倔脾气,他拍了拍杨宇腾的手后,继续盯着眼前的几个孩子,闷声说道:

 

 “跟他道歉哦,我不想再重复一次同样的话。” 

 

 林子闳在杨宇腾面前大多数都是温柔并且耐心的,所以杨宇腾几乎是已经忘了当初第一次见面时他对林子闳带着的那一丝丝惧怕的感觉。

 

 所以当他看着林子闳用着严肃的表情说着严肃的话时,有那么一瞬间,他这个长时间被林子闳用满满的爱来疼爱的大朋友也被吓得不敢多说一句话。

 

 更别说那群只有七八岁大的小朋友当时该有多害怕了。

 

 “对不起啦。”

 

 即使有再多的不甘心但看着面前的男人几个孩子也不敢不听话。

 

 慌乱的道了歉后,几个小孩这才灰溜溜的跑开了。

 

 “小屁孩哦。”

 

 看着几名惊慌失措,林子闳虽然忍不住的抱怨了几句,但好说歹说那群小孩也算道歉了,他也不好在跟他们计较了。

 

 但是表情上还是写满了大写的不悦就是了。

 

 “林子闳,你能不能别那么霸道啊。人家是小朋友诶。”

 

 “小朋友也得懂礼貌,撞到人就得道歉,不道歉就算了,怎么还可以笑人呢,没大没小的小屁孩。”

 

 林子闳一脸认真的表情看得杨宇腾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无奈之余又觉得这样的林子闳有些可爱。

 

 人来人往的超市里,杨宇腾家的大朋友正为了自己和别人家的小朋友置气呢。

 

 “林子闳你幼不幼稚,小朋友不懂事一点是正常的啦。”

 

 “可我家小朋友明明那么懂事啊,别的小朋友被欺负了都会跟家里人告状,就你哦,傻乎乎的。”

 

 对于林子闳来说,天大的事都没有自家小朋友来得重要。

 

 更何况,怎么能让自家乖巧的小朋友因为别人家小朋友的不懂事而受到丝毫委屈呢。

 

 所以当林子闳一脸宠溺的用着指尖点了点杨宇腾的鼻尖时,杨宇腾有一瞬间是懵的 。

 

 有什么酸酸涩涩的感触正在心里一点一点的蔓延开来。

 

 杨宇腾居然莫名其妙的就红了眼眶。

 

 “你吼。”

 

 不轻不重捶了捶林子闳的胸口后,杨宇腾借着要到生鲜区挑肉的借口匆匆忙忙的跑开了。

 

 杨宇腾逃跑一样的动作在林子闳眼里看来,像是在害羞,更像是为了隐藏自己眼底那抹因为感动而莫名涌出的情绪。

 

 林子闳怎么会不懂他的小朋友有着一刻无比柔软的心呢,轻轻一碰就会变得跟海绵一样,软绵绵的。

 

 看着对方慌张离开的身影,林子闳情不自禁的扯了扯嘴角。

 

 而跑开后的杨宇腾,想着林子闳说的话,脸颊热热的,心也无比的温暖。

 

 林子闳好像把他独自生活了那么久用砖头建立起来的围墙一点一点的用棉花给取代了。

 

 要不然杨宇腾的心怎么会总是轻易的因为他的几句话而开始融化呢。

 

  或许啊,在心爱的人面前享受一下当小朋友的感觉,其实也挺不赖的,杨宇腾也不禁露出了微笑。

 

 在爱情里,最美好的感觉估计就是,你把我宠成小朋友,而我也乐此不倦的做你最乖巧小朋友,安静的替你守护那颗摇摆不定的心。

发布

评论(6)

热度(3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